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Manz AG:将向中国输出CIGS铜铟镓硒电池交钥匙生产线

2014-03-21 15:50来源:索比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CIGS(铜铟镓硒)Manz AG薄膜太阳能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4月8日——Manz是全球领先的高科技工程公司之一,在太阳能电池、显示器和锂离子电池产品领域进行广泛的投资。今天,在世界上最重要的太阳能展览会—SNEC国际太阳能产业及光伏工程(上海)展览会暨论坛上,Manz将重点展示其制造晶硅太阳能电池完整集成解决方案和CIGSfab铜铟镓硒薄膜交钥匙生产线。

“通过我们的CIGSfab,我们向全世界的太阳能薄膜模块生产商提供了一个经济的、环保的产品解决方案,可帮助他们快速走出当前光伏业遭遇的寒冬。”Manz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ieter Manz先生在展会之前这样说道,“我认为对于亚洲客户来说有三点好处:生产商可以了解世界上领先的薄膜技术,在产值低于200MW的情况下获得高效能同时仍可以确保低生产成本,另外将会创造出更多适合高级人才的本地就业机会。”

自2011年就开始执行的“十二五”计划中,明确宣布太阳能薄膜电池技术是中国地区经济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键性技术。“我们是世界上唯一的铜铟镓硒薄膜电池交钥匙生产线的供应商”,Dieter Manz先生说道,“这意味着我们有能力在完成经济和环境目标方面支持中国政府”。Manz太阳能铜铟镓硒薄膜电池模块在2012年9月创造了14.6%的模块效率,首次与多晶硅电池的效能达到相同的水平。铜铟镓硒被认为是未来最具潜力的薄膜技术,能有效提升模块效率并同时削减成本。

自2012年起,Manz在德国Schwäbisch Hall研究机构创新生产线所生产的太阳能铜铟镓硒薄膜电池模块已经在中国云南石林镇电站使用,众所周知,该地区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评为世界物质文化遗产。这个电站装设了1MW规模的铜铟镓硒模块,为目前以铜铟镓硒模块送电至中国电网规模最大的电站。据电站运营者介绍,ManzCIGSfab所生产的CIGS太阳能模块比起已装设的晶硅太阳能模块多了10%以上的发电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CIGS(铜铟镓硒)查看更多>Manz AG查看更多>薄膜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