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11天威债”暂停上市 国资兜底避免成超日第二

2014-03-21 13:18来源:北京商报关键词:11天威债天威保变ST天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继“11超日债”出现违约后,债券市场的信用警报再度被“11天威债”拉响。不过,与“11超日债”不同的是,其拥有国资背景担保方可能最终为“11天威债”兜底。

*ST天威昨日发布公告称,因公司连续两年亏损,公司“11天威债”已于3月11日开始停牌,公司2011年发行的公司债券自今日起暂停上市,债券简称由“11天威债”更名为“天债暂停”,债券代码不变。

虽然*ST天威在3月14日曾发布公告表示将按期支付2014年的“11天威债”利息,不过按照*ST天威日前的经营状况和盈利能力来看,如果没有有国企背景的担保方进行担保,很有可能会成为第二个“11超日债”。

北京商报记者查阅最近两年的年报发现,*ST天威2012年亏损15.2亿元,2013年巨亏52.3亿元。截至2013年底,天威保变净资产总额为2.8亿元,净资产规模同比大幅下降95.53%。公司去年底资产负债率更是从2012年的73.9%攀升至97.2%。而且,在2013年58.31亿元的流动负债中,有32.96亿元为1年期以内的短期借款。

*ST天威此前的主营业务是以多晶硅为核心的光伏板块,与*ST超日同属一个行业。由于连续亏损,*ST天威很有可能面临退市风险。不过,最让债权人关心的是“11天威债”会不会出现违约事件。由于“11天威债”已被暂停上市,因此通过上市抛售债券挽回损失的道路被堵,而拥有“11天威债”的债权人只能将希望寄托于*ST天威或者担保方天威集团。

据悉,“11天威债”发行于2011年,本金总额为16亿元,票面利率为5.75%,期限为七年,其最近的一个付息日为今年7月11日,债券发行满五年后,债权人可以选择将债券回售给*ST天威或者继续持有债券直到2018年到期。

虽然*ST天威的偿债能力急剧恶化,已经临近资不抵债,但与*ST超日民企背景不同的是,*ST天威的背后站着身为国有企业的大股东天威集团,其为公司的债券提供了担保。

大同证券首席投资顾问付永翀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11天威债”的暂停上市可能并不会影响债券付息,由于债券有大股东做担保,而且与“11超日债”股东实力和股东背景也不一样,因此最终出现像“11超日债”违约的概率很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11天威债查看更多>天威保变查看更多>ST天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