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评论正文

新能源项目如何练就“吸金术”?

2014-03-21 10:06来源:能源评论关键词:新能源项目光伏发电光伏建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风电领域,无论是陆上风电项目,还是海上风电项目,或者相关设备制造,对投资机构的吸引力已经不大,风电服务市场由于未来空间很大,将逐渐得到资本市场的重视。

在节能环保领域,由于技术壁垒不大,完全依靠整个项目运作的能力,因此投资方更看重项目实际的可操作性和可实现性。

对于储能领域的各类电池项目而言,目前进入的投资方更多的是考虑战略方向,但目前还没看到突破。

国内某知名证券分析人士称,虽然电动汽车处于行业初创期,技术不成熟。但并不妨碍二级市场股票的炒作。从当前的热点来看,海外公司首推美国特斯拉公司,国内公司的主要类型是产业链公司,比如电解液、隔膜、材料等方面的企业,再往上游传导性逐渐减弱。

强化团队管理 学会“讲故事”

资本天然具有逐利和短视的本性,除风险投资(VC)是较有耐心的资金之外,很多资金都希望短期盈利,这注定了大多资本更希望吃快餐,无法等待项目十年八年再来收获。因此,企业只有筑好巢才能引凤来。在业内人士看来,项目吸引资金需要核心技术为依托,但技术不是唯一的吸金点,经营团队、管理和盈利能力同等重要。

乾道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李玮娜表示,投资机构与企业在进行投融资对接中应着力避免出现沟通问题。比如在企业面对投资机构时候,往往会重点推介其核心技术在市场中的竞争力,但是当企业的技术特点不是特别突出,或者不具有唯一性的时候,还可以向投资人展示自身的成本控制能力、盈利的持续性和稳定性。因为投资人最看中的是收益和风控措施,技术不占优势时候,在成本控制和盈利等方面如果能取得投资人的认可,或许比技术唯一性更具有优势。

创业多年的京仪敬业公司副总经理赵建和结合自身经历建议,企业必须高度重视与投资方进行良好的沟通,因为在创业的过程中,未知的东西太多,投资者和企业、项目之间信息严重不对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项目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建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