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并网项目正文

巢湖市首批光伏下乡扶贫工程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2014-03-20 13:32来源:环湖晨刊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发电光伏下乡光伏电站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8日,黄麓镇洪疃村10户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工程顺利通过供电部门验收,正式并网发电,以往高高在上的太阳能发电产品,如今放下身段走进了寻常百姓家。据了解,这也是巢湖市首批光伏下乡扶贫工程项目,10户“分布式”光伏发电站将不仅满足自家用电需求,多余的电还可以上网卖钱。

巢湖市黄麓镇洪疃村村民黄求平、洪丽丽等10户是巢湖市首批家庭式光伏发电户,属合肥扶贫办及巢湖市政府确定的光伏下乡项目扶贫户。他们的房屋在村中最为显眼,屋顶上布满了晶硅组件,在太阳的照耀下闪闪泛光。“这些东西可有大用途,他们都是光伏发电部件,收集光能,并将光能转化为电能。”洪疃村村民黄求平说,“每天供电有10度电,不仅能满足我家的用电,还可以上网卖钱。”

“每户光伏发电系统每年可发电3000千瓦时以上,因为光伏发电系统与国家电网联通,用不完的电可以卖给国家电网。”巢湖市供电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此次安装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是巢湖市首批光伏下乡扶贫工程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模式,不仅能将家中用不完的电卖给“国家电网”,同时还能享受国家0.42元的度电补贴。

3月18日,巢湖市供电公司正对家庭光伏发电站进行验收。

据介绍,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原理是,每户屋顶使用12块250瓦太阳能多晶硅光伏电池组件,各组件互相串联,同时配有一台3千瓦无变压器型逆变器,太阳能多晶硅组件发出的直流电再通过逆变器输出交流电,再通过连接到220伏低压电网即可实现并网发电,每户每天可发10度电。

据了解,此次家庭“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都是家庭贫困群体,为让他们早日受惠,巢湖市供电开通“绿色通道”,做好政策解答、业务咨询以及现场电表所属相别的核定工作。同时,该公司集中2个工作日,组织人员进行装表、验收并网发电工作,让10户居民用上了自产的“免费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光伏下乡查看更多>光伏电站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