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银浆技术正文

新能源知识:太阳能电池导电浆料

2014-03-20 09:19来源:EnergyTrend关键词:导电浆料银浆新能源知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导电浆是结晶硅太阳能电池的主要材料,在太阳能电池以网印生产的过程中,要先印刷银铝浆、干燥,再印刷铝浆、干燥,最后印刷银浆、再干燥,之后再进入共烧的流程。

银浆主要用來当做太阳能电池的正面电极;铝浆则作为背面电极与电场增加电池转换效率;而银铝浆则应用于太阳能电池背面作为组件串連的导线。

太阳能导电浆产业主要以Dupont、Ferro为最大供应商,此两大厂皆有提供银铝浆/铝浆/银浆,其他如Heraeus则生产银浆/银铝浆,Analog生产银铝浆/铝浆,Toyo生产铝浆,中国则以儒兴供应铝浆为最大厂。

在太阳能电池的成本结构中,浆料是除了硅片外,影响太阳能电池成本最重要的材料,估计导电浆占电池的成本约10%的水准,仅次于硅片材料的80%。硕禾则是台湾唯一进入量产的厂商。而随着多晶硅价跌,未来导电浆占电池成本比重愈来愈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导电浆料查看更多>银浆查看更多>新能源知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