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尚德破产余波未了 新加坡尚德再遭追债

2014-03-19 09:12来源:上海证券报关键词:尚德破产尚德电力新加坡尚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8日,尚德电力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尚德电力”)公布,近期直属子公司PowerSolarSystemCo.,Ltd(下称“PSS”)向SuntechPowerInvestmentPte.,Ltd.(下称“新加坡尚德”)追债的一系列进展。

此前,新加坡尚德股权被转让给无锡尚德,PSS清盘人认为相关转让损害了债权人的利益。而今的追讨行动也是对于此前一系列质疑的延续;或将给无锡尚德及其接手者顺风光电带来一定的麻烦。

根据尚德电力披露信息,2014年1月27日,新加坡共和国高等法院裁定新加坡尚德须向清盘中的PSS偿还约2.639亿美元债项后,PSS清盘人于2014年2月20日向新加坡尚德发出法定要求偿债书追讨判定债项。新加坡尚德被要求于2014年3月13日或之前还款,而其于限期届满后仍未能达到有关还款要求。根据《新加坡公司法》,新加坡尚德已被视为无法偿还其债项。

2014年3月12日,新加坡尚德向法院申请把该判定债项作废。PSS方面表示正在研究该申请,并会于合适时作出进一步公布,PSS清盘人称:“我们会全力要求驳回新加坡尚德就判定债项所提出之作废申请,并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为债权人争取最大利益。”

与此同时,PSS还在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民事诉讼方式向新加坡尚德追讨一笔1100万美元的欠款,上海市一中院已经在2月份正式该诉讼,将于今年11月5日开庭审理。PSS还向上海市一中院申请财产保全,其中包括上海尚德1100万美元的股权。此外,PSS清盘人也重提了新加坡尚德和日本尚德被转让给无锡尚德的争议。

去年顺风光电宣布有关无锡尚德100%股权权益重整计划获得法院批准时,了解重整过程的人士已表示,新加坡尚德等公司股权转让问题将成为暗藏的“地雷”。

果不其然,普华永道被委任为尚德电力共同临时清盘人后,就开始着手调查新加坡尚德和日本尚德股权被转让一事。

“有关人士在进行上述交易时似乎并未对尚德债权人及股东的利益加以适当考虑。”PSS清盘人称,目前清盘人已经在这些交易调查上取得了重大进展,并会在合适时采取必要的措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尚德破产查看更多>尚德电力查看更多>新加坡尚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