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单晶炉企业正文

晶盛机电:光伏复苏 业绩趋好

2014-03-17 12:00来源:钱江晚报关键词:昌盛机电单晶炉光伏业复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阶段行情步入震荡调整期,不过浙江上虞的上市公司晶盛机电整体走势还算稳定。周四钱哥与机构投资者、研究员与公司高管见了面,从大格局来说,公司所处行业明显复苏,业绩逐步趋好。

晶盛机电是一家国内技术领先的专业从事晶体生长设备研发、制造、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分别应用于半导体、太阳能光伏、LED、IGBT电力电子等领域的晶体材料制备。

从行业观察,光伏行业持续复苏,行业景气度开始逐步传导至上游设备端。主要表现为:龙头组件企业开始出现扩产行为;与此同时上游的多晶硅、硅片等价格有所上涨;此外公司订单逐步增加。如今年3月7日公司公告取得重大订单,合同总金额为人民币8085万元,占公司2013年度总销售额的46.21%,对公司未来的经营业绩具有重大积极影响。大订单印证经营拐点出现,设备主业将逐步复苏。随着公司订单逐步复苏,将带动收入与利润恢复增长。公司新研制的区熔硅单晶炉技术指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打破了国外垄断的格局,公司已具备量产条件;同时公司也已研制成功直拉区熔法晶体新型专用单晶炉,为客户解决进口昂贵的多晶棒料问题。

大家最关心的是新产品蓝宝石晶体生长炉情况,实际上公司在蓝宝石行业布局较早,蓝宝石晶体生长炉已研制成功,适合规模化生产和集约化管理;随着在手机、LED照明等方面应用的逐步打开,蓝宝石需求有望进入快速增长期。目前公司与中环合资成立晶环电子投资的年产2500万mm蓝宝石晶棒项目顺利推进,是后期业绩重要增量之一。综合来看,公司新开发成功的产品将为公司后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昌盛机电查看更多>单晶炉查看更多>光伏业复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