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奥地利财政部征收太阳能入网费

2014-03-17 10:49来源:pv-magazine关键词:分布式光伏电站光伏发电系统奥地利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奥地利财政部出台了一项举措,要求年产能超过5千千瓦时中型自用光伏系统缴纳入网费,类似于德国可再生能源法案(EEG)中的修改提议。2014年3月1日之后安装的此类光伏系统,须按1.5欧分/千瓦时缴纳入网费用。

此举遭到了奥地利光伏联邦商会的强烈批评,指出免费入网可以刺激该国的商业光伏领域,特别是中小企业方面。当地媒体称,商会计划向财政部呼吁废除这项举措,指出奥地利光伏行业令人瞩目的巨大进步,正是得益于该国实施的上网电价方案及其他激励机制。

这一入网收费与德国最近的能源改革建议相呼应,后者要求产能超过10千瓦时的新光伏系统运营商对自身消耗的太阳能按0.044欧元/千瓦时的价格支付费用。这一预计在8月正式出台的新附加费,在德国也招致了猛烈的批评。太阳能支持者声称,消费者为他们的环保承诺而须受到财务上的惩罚,简直“匪夷所思”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发电系统查看更多>奥地利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