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英利“阳谋”:光伏“直营”

2014-03-17 08:47来源:经济观察报关键词:英利光伏众筹苗连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此次英利开设光伏体验店,目的一方面是为了普及太阳能光伏知识和品牌推广,另一方面则是为了积累客户资源。

苗连生看来,若2014年从省级公司向下发展150个地级市营销网点,每个市级营销点发展600个家用客户,当年就能积累9万个客户资源。

“明年如果在2014年的基础上发展到300个,每个网点覆盖2000用户,总共就有60万个用户资源。”苗连生说。

对英利来说,这些终端用户便是其“众筹”来源。

苗佳称,在掌握了终端客户后,借着这个渠道,建立客户管理制度,在借着英利的物流优势,将能够将集团旗下的其他产业拉动起来。

事实上,在英利集团内部,除了主营业务光伏产品制造外,还有房地产、农业、电力开发、物流及服务。

其中,英利的农业一直是苗连生十分重视的产业。英利在这个板块内拥有猪肉加工、橄榄油、红酒、蔬菜等产品。

在苗连生看来,借着在全国的布点,不仅可以把公司旗下的分布式电力开发拉动起来,还可以把农业产品产销打开,同时也就拉动了物流。“如果每年物流配送、橄榄油、红酒、蔬菜等可以让每户消费5000元,那60万户就相当于产生30亿元销售额。”苗连生说。

下游战略

事实上,通过开设光伏直营店来向大众普及光伏知识,并进一步销售分布式发电产品,只是英利整体战略的一部分。

英利从2012年底开始转向向下游发展。去年10月份,英利对内部架构进行了一次大调整,组建了光伏制造、电力开发、农业、房地产、物流及服务五大子集团。

除了传统的光伏制造业,英利未来更多的会将力度放在下游的电站开发上。这其中包括两个方向,一个是下游的大型地面电站的开发;另一个则是分布式屋顶电站开发。

为了实现大型地面电站的布局,苗连生去年开始在全国“跑马圈地”;而分布式屋顶电站开发便是面向普通消费者,通过在全国设立省级子公司,再通过光伏体验店作为载体进行普及和销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英利查看更多>光伏众筹查看更多>苗连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