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英利“阳谋”:光伏“直营”

2014-03-17 08:47来源:经济观察报关键词:英利光伏众筹苗连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事实上,作为一家B2B的制造企业,去尝试开设这样的B2C的直营店,英利内部也有诸多看法。

一位业内人士认为,英利的这种尝试是否能够取得预期的效果还未可知,这种模式在光伏行业里没有出现过。

对此,苗佳称,英利之所以这样做,是借鉴苹果体验店模式。此外,当年的热水器也正是凭借着开设各种直营店和经销商店走入千家万户。

对于内部的顾虑,去年年底,苗连生给他们下了死命令,那就是直营店必须要开起来,先做一个样板工程。

接下来,英利将会按照这家直营店的模式进行复制。英利的目标是在2014年开设150家类似的体验店。

不过与苹果全是直营店不同的是,为了快速铺开,英利采取的是在二三线城市由经销商来开设类似的体验店。

据张哲介绍,目前英利已经在全国招了100多家合格的经销商,他们都会推广这个模式,目的是让大众接受英利的品牌。

而对于直营店,目前英利开设了17家省级子公司,未来将会以这些子公司为中心,一期选择3-5个大中城市开始直营店。“当然,经销商开的体验店和以后在其他地方开的体验店可能都不会有第一家那么大,这家毕竟也是旗舰店。”苗佳说。

借鉴“众筹”

在英利内部会议上,苗连生让各省级公司学习当下比较流行“众筹”模式,着重指出一家一户分布式开发要有重点。

众筹,即大众筹资或群众筹资。相对于传统的融资方式,众筹更为开放,能否获得资金也不再是由项目的商业价值作为唯一标准。

在太阳能光伏领域,通过众筹方式筹措资金已有先例。今年2月份,招商新能源集团旗下联合光伏便宣布,该公司将携手网信金融(众筹网)、国电光伏等,通过众筹模式为一个兆瓦级分布式太阳能电站项目募集资金。

不过,英利并不会如联合光伏那样去募集资金开设光伏体验店,而是借鉴众筹模式的理念,即调动大众来募集资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英利查看更多>光伏众筹查看更多>苗连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