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企业正文

治霾给光伏企业带来商机 大海新能源正加快新项目投产

2014-03-14 13:52来源:齐鲁晚报关键词:大海新能源硅片产能雾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两会期间,李克强总理提出要增加新能源发电在全国能源消耗中占比,同时央行首次明确提出从信贷上对光伏行业提供支持,这一消息坚定了朱万翠的信心。

这位大海集团副总经理密切关注太阳能行业政策变化。她说,国家政策正在逐步显现,希望山东省能尽早出台适合本地发展的政策。同时,面对美国、欧盟“双反”,一场技术革新正在这家企业悄然进行。

国家释放

重大政策利好

“目前,二期项目的多晶车间将于本月底投产,切片车间4月底建成投产。”朱万翠说,大海新能源正在加快新项目投产速度。

在朱万翠看来,光伏行业复苏始于2012年下半年。市场抬头、国家相关扶持政策相继出台,同时经过多轮行业洗牌,一些企业倒闭或被兼并,他们正是抓住这一机遇扩大产能。“一、二期项目全部投产后,我们在行业内能上升到前五位。”朱万翠说。

不难看出,国家关于光伏产业政策的出台为这家企业决策带来了深远影响,特别是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宣读任内首份政府工作报告时称,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方式变革。加大节能减排力度,控制能源消费总量,今年能源消耗强度要降低3.9%以上,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排放量都要减少2%。央行确定今年信贷政策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增强响应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光伏等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京津冀等城市持续加重的雾霾天气,一再引发人们对环境的关注,以光伏发电为代表的清洁能源为治理雾霾提供了破解路径,大力推广分布式光伏发电是大势所趋。”朱万翠说。

朱万翠说,如果省内出台政策时能在电价补助、公共资源利用等方面出台具体措施,将对企业带来不少利好。“比如当前公用学校、医院、商场等场所屋顶基本闲置,如果能有效利用起来发展分布式发电,将带来极大社会效益。”

升级优化产品质量

应对“双反”

2014年元旦前夕,美国部分光伏企业提出拟对中国大陆和中国台湾出口至美国的太阳能光伏产品采取新动作。“结合此前‘双反’带来的不利因素,大海新能源已提前行动,在升级优化上加快了速度。”

“2009年、2010年大海新能源的多晶硅片转换效率平均也就16.8%,现在最高达17.9%。通过技改,切片成品率比前几年提高了十几个百分点。”朱万翠说,目前大海新能源的产品不但在国内市场上得到顺风等一些一线公司认可,在国际市场上也有了一定声誉。此外,大海新能源也通过并购等形式展开与国外企业合作,以转移“双反”对国内光伏产业的不利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海新能源查看更多>硅片产能查看更多>雾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