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访谈正文

大猫新能源:分布式光伏商业模式须“订制”

2014-03-14 09:28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大猫新能源分布式光伏发电李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电站区域分化明显

北极星:从过去的一年来看,国内光伏产业的规划性文件无不紧盯分布式,由此2014年中国光伏装机的总体目标,分布式总量超过地面电站,加上各省、各市甚至各工业园区层层补贴的推动以及地方优惠政策的诱惑,以至于发展势头迅猛。你如何看待国内分布式2014年的8GW装机目标?

李毅:首先值得肯定的是国家及国家能源局在光伏产业发展规划上的积极性。分布式光伏产业的规划细则的不断出台是中国新能源产业发展的一大进步,同时也是相对科学的产业布局的调整。但应运而生就是企业如何针对这一新生事物,找到符合产业发展初期的商业模式。

在长三角江苏、上海、浙江等一线城市,多数优质屋顶项目和地面项目显得供不应求;但在多数城市,例如青海、新疆、西藏、甘肃等由于前期电站建设过量、需求有限。同时因各省市以及园区补贴的差异和用电电价的差异,更多项目开发商更理想参与的项目大多囤积于长三角、珠三角以及山东地区。这就导致项目的过渡集中以及竞争态势的过渡集中,其未来潜在的隐患势必加深。

部分城市分布式光伏资源过渡争抢实际上源于政府与开发商的不谋而合。很多地方政府都热衷于园区开发,借此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城市整体的发展,以保证地方财政收入和地方生产总值的增长,这种情形在部分城市尤为突出。所以,针对分布式光伏,政府如何理性出台一些切实可行的实施细则尤为重要;同时作为企业,分布式光伏发电毕竟是一个新生的产物,如何从新定位,如何有效介入也非常重要。作为分布式光伏的先进入者,大猫新能源定位为“电站项目投资商”和“电站运营维护商”。针对我们自己的项目,我们也在尝试性地探索属于我们企业自身的“定制化商业模式”,以期实现光伏电站项目趋向完全商业化的进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猫新能源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李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