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IHS新兴光伏市场报告:墨西哥排名升至第三位

2014-03-13 11:47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光伏装机量光伏项目储备墨西哥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市场调研公司IHS最新《新兴太阳能市场跟踪报告》显示,2014年初,墨西哥光伏产业成绩喜人,规模仅次于南非与土耳其。

IHS预计,当前整个中美洲共有300兆瓦的光伏项目在建。此外,IHS将墨西哥的排名分数从40提升至43,较第四名以色列(42分)高出一分。南非分数最高,为67,远高于第二名的土耳其(45)。第五名为瑞士,40分。

由于今年1月大幅削减光伏上网电价补贴费率,去年榜单中的第三名--罗马尼亚--跌落至第九名。

报告指出,受益于117兆瓦的太阳能储备项目(远高于2013年的新增光伏装机量9兆瓦),菲律宾首次进入前十强,得分38.6。目前,菲律宾在建项目规模为25兆瓦。

“墨西哥与菲律宾光伏环境日趋活跃,光伏吸引力指数大增。”IHS太阳能部门资深分析师JosefinBerg说道。

紧急风险管理

报告声称,经过数年的发展,智利已有许多光伏项目并网。不过,因为PPAs导致诸多开发商在现货市场上进行商业活动,智利光伏市场竞争激烈。

“IHS认为智利市场颇具风险。商业机制下光伏项目过于集中将抑制智利未来电价。”Berg补充道,“目前,智利拥有接近1吉瓦的光伏项目需要融资。倘若只有三分之一的项目并入同一个网点与现货市场相连,营收将会遭受风险。”

“就新兴市场吸引力而言,我们必须关注监管风险。”Berg警告称。他声称,看似成熟的太阳能市场,一旦出现变数(例如取消或削减补贴),也会出现不稳定的现象。

报告还提到一些新面孔。近期,波多黎各正就1吉瓦光伏产能的PPs签订展开重新探班。IHS还敦促厄瓜多尔太阳能产业应该理性发展。由于违反112兆瓦光伏项目的合约之后,去年12月执照被吊销。

IHS每个季度都会对新兴太阳能市场进行评估,评价新兴光伏市场对于投资者、开发者及制造商的吸引力,考察因素主要为四大版块:宏观经济环境、潜在市场规模、项目盈利能力以及储备项目的成熟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阅读下一篇
光伏装机量查看更多>光伏项目储备查看更多>墨西哥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