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GTAT赢得3.36亿美元多晶硅设备和技术协议

2014-03-13 10:58来源:PV-tech关键词:GTAT多晶硅铸锭炉多晶硅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GT Advanced Technologies (NASDAQ:GTAT)日前获得Cosmos Chemicals Berhad重大的3.36亿美元多晶硅设备和技术协议,作为在马来西亚沙捞越计划建设25,000MT一体化多晶硅厂的一部分。

根据GTAT,Cosmos Chemicals目前正在获得该主要项目的融资,该项目还由沙特阿拉伯项目管理和开发公司(PMD)赞助。Cosmos Chemicals是Cosmos Petroleum & Mining旗下子公司,还是PMD的附属公司。

然而,多晶硅市场调研公司Bernreuter Research的负责人Johannes Bernreuter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对于该项目持怀疑态度。

Bernreuter指出:“目前,我仍对该项目持怀疑态度。融资尚未获得,并且25000MT的初始产量对于新进入者而言目标过高。此外,项目开发商PMD日前也参与该沙特多晶硅项目,其自2009年以来就未取得过进展。”

此前预计马来西亚该多晶硅项目至少耗资十六亿美元,预计该项目的资金来自中东和东南亚的投资者。

GT太阳能业务执行副总裁戴夫˙凯克(Dave Keck)表示:“多晶硅市场正在随着现货价格的上涨和供求逐步平衡而改善。这是开始建设一座新工厂的好时机,以使其并网时间定格在提高价格之时。GT在帮助新进入市场者建立世界级多晶硅生产业务方面具有成功的业绩记录。我们公认的多晶硅技术给予客户迅速实现高品质、低成本多晶硅额定产能的能力。”

GTAT正在期待为该项目提供一整套多晶硅生产设备和技术。值得注意的是,GTAT表示,该多晶硅厂将启动其高产量氢氯化反应系统,结合使用单一氢氯化反应流化床反应器与GT最新的TCS西门子CVD反应器,该系统可以产生足够的TCS以支持超过10000MT的多晶硅年产量。结合后,GTAT称,该技术提供先进的低成本多晶硅生产。

受制于Cosmos Chemicals获得融资,GTAT表示,其预计该工程工作的试运行将是开发的第一阶段,继而成为一个大型设备订单。

NPD Solarbuzz副总裁芬利˙科尔维尔(Finlay Colville)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5年新增多晶硅产能是设备支出反弹形势的最后部分。鉴于增加新多晶硅产能的定向和时间远长于晶硅价值链的任何其他阶段,工厂建设需要现在开始,以满足2015年及以后行业增长预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GTAT查看更多>多晶硅铸锭炉查看更多>多晶硅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