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技术正文

石墨烯“落马” 世上最薄太阳能电池研制完成(组图)

2014-03-12 10:18来源:cnbeta网站关键词:太阳能电池石墨烯光伏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提到最近的明星材料那莫过于石墨烯,不过最新的一个重要研究成果却和它无关。维也纳技术大学的研究者们宣布他们开发出了世界上最薄的太阳能电池,材料并不是石墨烯。

这回的主角是硒化钨,这种材料能够吸收光,因此适合用来制造太阳能电池。整个结构由一层钨分子和夹着它的两层硒分子组成。从描述中我们就可以看出来,它已经没法更薄了。

由于硒化钨电池太薄了,95%的光都能够穿过它,意味着这5%以外的都有被转化成电力的可能性,使得这种电池的效率非常高。研究小组认为这种电池可以大量覆盖在建筑物表面,不影响光照的情况下还能提供电力,可谓完美。

现在不知道硒化钨电池什么时候能投入实用,不过研究者们对它似乎很有信心,称“很快就会普及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池查看更多>石墨烯查看更多>光伏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