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太阳能建筑市场正文

建筑如何穿上绿色节能“外衣”?

2014-03-11 10:48来源:嘉兴在线—南湖晚报关键词:光伏建筑一体化光电建筑太阳能建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电建筑一体化

大有可为

“目前我国太阳能产业规模已经位居世界第一,光伏发电国内应用市场逐步扩大,发电成本显著降低,市场竞争力明显提高,我认为,在东部沿海经济带,并不利于发展大型地面光伏电站,却十分适合发展BIPV。”光电建筑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梁书龙表示。

梁书龙口中的“BIPV”正是光电建筑一体化,与附着型光伏建筑不同的是,一体化的光电建筑中的发电系统作为建筑物外部结构的一部分,既具有发电功能,又具有建筑构件和建筑材料的功能,甚至还可以提升建筑物的美感,与建筑物形成完美的统一。

相对传统光伏建筑,使用光伏建材的BIPV电站有何优势?一名业内人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光伏幕墙系统平均价格约为每瓦9元,将建筑物采用传统幕墙的成本折算后,实际增加投资约为每瓦5元,整套500千瓦系统实际增加总投资为250万元。在我省光照条件下,500千瓦项目年发电量约为50万度,以工业平均电价0.85元每度计算,加上各级补贴估算,则度电总收益为1.57元,投资回收周期约为3.1年。可见BIPV电站的投资回收周期短,甚至可以低于普通光伏电站,是非常优质的电站投资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建筑一体化查看更多>光电建筑查看更多>太阳能建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