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央行信贷扶持光伏企业 市场需求旺盛

2014-03-06 10:15来源:天天商报关键词:央行扶持光伏企业光伏融资光伏业复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前景虽看好

但产能过剩仍不可不防

太阳能作为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安全、环保新能源,越来越受到社会重视。据相关权威机构预测,到2030年,世界电力生产将主要依靠太阳能,这样的行业前景对绍兴光伏企业而言,无疑是一个利好。

柯桥将在印染集聚区推行企业屋顶并网发电计划,居民小区并网发电也将被职能部门提上了议事日程……记者在走访调查中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国家在光伏发电的总量目标、上网电价、价格机制上均给予了很好的政策支持,绍兴有关部门也积极响应,让光伏企业看到了众多商机。

“经历了前几年的倒闭潮后,光伏企业数量已大为减少,但即便这样,防范产能过剩仍不容忽视,”柯桥区经信局能源科杨科长说,市场行情好并不代表该产业就一路顺风,从当前的市场供需现状来看,光伏企业产能还是过剩的,因而对于企业经营者来说,如何树立防范意识是一个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重要因素。

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也表示,风险与机遇往往是并存的,对于光伏企业经营者来说,如何在自身涉足的领域内提高产品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是企业日后能否走得更远的一个保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央行扶持光伏企业查看更多>光伏融资查看更多>光伏业复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