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访谈正文

分布式光伏:首批业主喜获补贴 营销攻势再掀热潮

2014-03-06 09:53来源:数字报纸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发电分布式光伏补贴光伏电站收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4年伊始,衡水深州10千瓦分布式发电项目业主房瑞达拿到了国网公司发放的国家补助资金143元和光伏上网结算费146元,这是河北省居民分布式光伏发电首笔电费结算费用。

首批分布式光伏发电业主喜获补贴,分布式业务进入旺季,全国市场销售网络全面铺开。为了借势推进市场,公司迅速展开了一系列的营销攻势。专题网页、墙体喷绘、微博推送、电视广告——多种多样的宣传渠道实现了分布式业务的全面开花。为了深入了解分布式发展的最新动态,本报记者专程前往分布式电力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采访了业务部经理甄勇。

记者:第一个获得补贴的项目在衡水,您能简要介绍一下这个项目的基本情况吗?

甄勇:1月29日,河北省电网公司发放了第一批分布式光伏发电结算补贴,其中,咱们分布式衡水深州市魏庄村房瑞达就是其中一员。这个项目的总装机容量为10千瓦,由40块250瓦多晶组件组成,是从去年12月15日开始施工,12月26日申请并网,当天就并网成功,预计年发电量能达到12556千瓦时。从时间节点上来看,这个项目从申请并网到拿到补贴,整个的进程还是非常快的,也是给我们的客户提交了一份很好的答卷。

记者:目前,公司在河北省承建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有多少个?它们获得补贴的情况如何?

甄勇:分布式在河北省承建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现在有15个,其中,在保定这边的有史庄街19千瓦分布式并网项目、地中海小区8千瓦分布式并网项目,还有邯郸市临漳县2千瓦分布式并网项目、邯郸市永年7千瓦分布式并网项目、衡水深州市魏庄镇10千瓦分布式并网项目、曲阳晓林乡店头村2千瓦分布式并网项目、曲阳经销商杨明辉自建项目等都已经拿到补贴,基本上是在今年春节前后。

记者:首批光伏发电业主获得补贴,您认为,这对于光伏行业和公司自身有什么重大意义?

甄勇:河北省首批分布式发电业主获得补贴,这意味着河北省对于光伏产业的补贴政策开始落到实处,消除了投资者对分布式光伏发电不能获得补贴的顾虑。不管是补贴的钱多还是钱少,大家安装分布式的话,一方面是发电自己用,一方面肯定还是希望能够获得收益。拿到补贴之后,老百姓就吃了定心丸,对以后的推广肯定是起到了很好的效果。就分布式公司而言,补贴发放之后,我们也是加大了宣传力度,在户用系统市场发展是非常快的。这对分布式光伏系统在河北的推广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有助于公司更快地占领全国分布式市场。

记者:最近,分布式开展了全方位营销,都开通了哪些渠道?多种形式的宣传效果怎么样?

甄勇:从分布式公司成立之后,我们专门设置了品牌营销部,负责多种形式的宣传。现在,分布式业务可以说是进入了一个旺季,相应的营销宣传工作也已经全面展开,主要是从广告宣传、展会营销和网络营销这三种渠道来做。比如,我们先后在央视二套、国内各大光伏媒体网站、保定有线系统、保定晚报、燕赵都市报、交通要道两侧墙体等地方发布广告;我们还计划参加北京分布式能源展、上海交易会等展会;还有就是,我们的分布式网站、微博、微信也一直在定期发布光伏行业信息、企业最新动态、分布式光伏技术、成功案例这些内容。这样就形成了“电视上有影、报纸上有字、墙体上有画”的宣传效果,很大程度上扩大了咱们的品牌知名度和大家对分布式光伏系统认知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分布式光伏补贴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收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