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天华阳光:9亿美元启动智利平价光伏项目

2014-03-05 14:32来源:中国网关键词:天华阳光张怡光伏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可再生能源行业唯一与会和签约的企业,天华阳光CEO张怡女士、中国国家开发银行规划总监郭明社女士、以及智利Sigdo Koppers公司总裁Cristian Brinck先生分别代表三家合作机构,共同签署了《关于在智利投资建设300MW太阳能光伏电站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涉及项目投资总金额达9亿美元。此次合作正式拉开了南美光伏绿电平价上网的序幕,更进一步促进了全球低碳环保事业的快速发展,为全球绿电平民化、普及化的实现起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着眼全球,天华阳光很早就致力于光伏平价上网市场的开发,于2010年初已经开始布局阳光资源丰富的南美市场,并重点锁定了智利。智利国家政局稳定,经济快速增长,投资环境良好,电力需求旺盛,新能源电力的发展也是政府关注的热点之一。通过两年多的开拓和耕耘,天华阳光于2012年5月通过上海SNEC光伏展会正式将开发成果公诸于世,也正式宣告了全球商业化光伏绿电平价时代的到来。

天华阳光和Sigdo Koppers公司已经布局了超过300MW的光伏电站项目资源。根据不同项目的开发进展,天华阳光预计将在今年陆续破土开工一个2MW的地面示范型光伏电站项和一个18MW的大型地面光伏电站项目;其余项目的开发和准备工作也在紧密锣鼓地进行中,预计至少将有150MW的项目在未来的18个月中陆续投建并网。

作为全球唯一独立的专业新能源电站开发商/投资商/电力运营商,跟智利建筑及工业安装领域的领军企业Sigdo Koppers合作,双方一致认为:合作建设这一系列的光伏电站项目对于进一步促进中智经贸合作和促进智利可再生的能源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

此外,中国国家开发银行是中国政府全资拥有的开发性金融机构,享受主权级信用评级,在海内外的大型项目投融资市场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在融资支持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海外可再生能源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今年年初对智利能源市场和电价体系做了专项访问和研究,现在也承诺将尽最大的努力为该项目的融资提供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华阳光查看更多>张怡查看更多>光伏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