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企业正文

天合光能2013年Q4业绩减速 但全年业绩实现高增长

2014-03-05 13:14来源:Solarzoom关键词:天合光能光伏组件企业光伏企业财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4日,天合光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合光能”)公布201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务业绩。据财报显示,第四季度,天合光能营收额同比激增73%,至5.26亿美元;运营利润率2.7%,净利额960万美元。

四季度,天合光能太阳能组件出货量770兆瓦,较上季小幅下滑,但高于额定内部产能。此外,该企业还通过收购扩张产能。例如,今年2月14日,天合光能宣布,与深圳捷佳伟创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协议,收购其位于湖北仙桃全资子公司湖北弘元光伏科技有限公司51%的股权,捷佳伟创持有其余49%的股权。

财报显示,2013下半年,天合光能中国市场业绩大幅增长。第四季度,该企业中国市场总营收占比已至40%。从2013全年业绩来看,天合光能业务重心已从德国移至中国。此外,该企业美国市场份额有所下滑。

天合光能首席执行官高纪凡表示:“第四季度,我们在重点市场及终端部门成功实施运营战略。值得指出的是,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销售额得以大幅提升。由于中国政府已将2014年的新增光伏装机量目标提升至14吉瓦,我们预计中国市场销售额仍会大手笔提升。”

天合光能CEO高纪凡承诺2014年将进一步进行技术创新及产能扩展

“在欧美这类传统市场,我们一直保持领先地位。未来,我们会致力于将业务多元化,并积极拓展其它新兴市场。地域多元化仍将是天合光能2014年的一个重要战略。”

业绩要点:

太阳能组件出货量770.1兆瓦,上季度为774.6兆瓦

营收额5.256亿美元,环比下跌4.1%

毛利润7910万美元,环比下降5.2%

毛利率15.1%,上季度为15.2%

营收成本4.465亿美元,环比下降4.0%

运营收入4.465亿美元,环比激增133.8%

运营利润率2.7%,上季度为1.1%

净利润960万美元,环比降低3.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光能查看更多>光伏组件企业查看更多>光伏企业财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