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技术正文

神奇“贴膜”:可通过太阳能给手机充电(组图)

2014-03-05 11:03来源:腾讯数码关键词:太阳能发电太阳能充电太阳能面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几乎每一家智能手机厂商都尝试过通过某种方式来对智能手机进行充电,不过到目前来看基本上没有一家能够做到完全符合消费者的期望或使用习惯,都算不上非常方便。这些传统的方法要么必须将手机放到某个特殊的底座上、要么必须为手机装上又大又笨重的外壳才行。虽然都是无线充电,但是整个过程非常麻烦。现在,SunPartner和3M公司联合为我们带来了一种全新的解决方案,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解决电池续航时间不佳的问题,同时还能为消费者带来一种全新的数据传输方式。

通过太阳能充电

这款新发明名叫“Wysips”,是一层薄薄的水晶材质玻璃面板,它可以嵌入到像智能手机、手表、平板电脑等拥有中小型屏幕尺寸的设备中,然后起到太阳能电池板的作用。在正常情况下,Wysips呈现完全透明的状态,普通人根本看不出这是一块太阳面板,使用过程中不会影响用户的正常操作,当有太阳光或人工光线照射到手机屏幕上的时候,它就会开始工作,为手机进行充电。

“只要有光线照射,它就会为手机冲入一点电能。”SunPartner公司业务发展和战略联盟负责人MatthieudeBroca表示。“在正常使用的过程中,如果使用了这种新技术,它可以为用户提供额外15%的电量。”

电池技术一直都没有像智能手机本身那样飞速的发展,所以这额外15%的电量有时可以解决许多大问题(如果专门将手机放到光源下面进行充电,还会带来更多的额外电量)。而这种新技术在理论上可以帮助许多出门忘记携带充电器或找不到电源的人让手机能够使用更长的时间。而这种微型太阳能充电面板的加入,可以让手机的电量大幅提升。

而这种最新的无线充电装置要是被应用到一些E-Ink电子墨水显示屏设备上,比如Kindle、Nook或小型的智能手表上,几乎就已经可以让用户完全摆脱对充电器的依赖了。而老款对电力消耗也并不是很大的手机,同样可以通过这种新型的无线充电设备彻底不需要充电器来充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太阳能充电查看更多>太阳能面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