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企业正文

比轨道卫星便宜 传Facebook将并购太阳能无人机大厂

2014-03-04 16:24来源:energytrend关键词:Facebook太阳能飞机太阳能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改善全球仍有多达50亿人无法随时连上无线网络的情况,社群网站巨擘Facebook公司传出打算以6,000万美元并购太阳能无人飞行器制造商TitanAerospace。Facebook刚于不久前砸下190亿美元并购即时通讯软件WhatsApp。

据TechCrunch昨日报导,Facebook有意利用上述无人飞行器(unmannedaerialvehicle,UAV)复盖没有网络连线的地区,非洲将是第一站,初期会打造11,000架无人机,尤其是“Solara60”机型。

TitanAerospace打造的无人机是以太阳能为动力,可持续飞行五年之久、完全无须落地或补充燃料,不但成本比轨道卫星便宜,还能执行大多数的卫星功能。

这些无人机还拥有许多功用,当中包括监测天候、灾后重建、录制地球影像或通讯等等。Solara50、60机型可利用内建的电池组在夜间起飞,并在白天运用太阳能上升至高出海平面20公里处。

倘若开发中国家都能因为TitanAerospace的无人机而拥有免费无线网络,那么Facebook可能也会为这些用户提供基础版的WhatsApp,让用户即使只能使用微弱、缓慢的网络连线,还是可以传送短信、检视最新动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Facebook查看更多>太阳能飞机查看更多>太阳能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