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投资评论正文

中国光伏电站行业现状及投资前景

2014-02-27 15:53来源:OFweek关键词:光伏投融资光伏电站投资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目前我国光伏电站以大型地面电站为主,从国内光伏应用细分市场来看,国内新增光伏装机容量和累计装机容量主要集中在大型地面电站方面,2011年国内大型地面电站新增装机容量占总新增装机容量的88%,2013年国内大型地面电站新增装机容量7.91GW,占总新增装机容量的比重70%。

2013年下半年分布式光伏发电度电补贴政策和项目管理办法出台,由于民众对相关政策还缺乏准确把握认知,造成2013年相关市场大规模建设启动较慢,但潜力很大,预计2014年分布式光伏的发展速度会更快,新增装机容量的比重将首次超过50%。

2013年中国光伏发电装机容量之所以保持如此快的速度发展,原因主要有两点。①政策刺激:开发商年底前加快了光伏发电站的建设速度,以便在2013年底前并网发电获得1元/千瓦时的上网电价。②分布式启动:光伏发电是国家支持的新兴产业,将在应对气候变化和能源结构调整中起到较大的作用,国家在政策上给予了光伏发电特别是分布式光伏发电行业很大的支持。因此,开发商纷纷加大了光伏发电站的开发力度,并且将光伏发电作为未来发展的重点能源之一。

未来几年中国将坚持集中式与分布式并举,重点向分布式光伏发电倾斜的发展原则。因为中国东、中部地区适合发展分布式光伏发电,电力易于就地消纳,且网购电价高,度电补贴需求少,能有效推动产业技术进步、企业成本下降,还可逐步减少补贴。不过,中国推动分布式光伏发电仍面临融资、屋顶资源有限和一些利益分配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投融资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投资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