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硅片企业正文

硕禾加持及硅片价涨量增 国硕Q1有望扭亏

2014-02-27 11:09来源:EnergyTrend关键词:硕禾浆料国硕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惠于子公司硕禾在导电浆市场持续扩产,及属于本身核心业务的硅片出货价涨量增,法人预估国硕第一季将终结连续六季亏损,国硕第一季将终结连续六季亏损,单季EPS可达近0.6元(新台币,下同)的水准。

国硕自结1月合并营收11.14亿元,月增17.88%。2月份虽然会受到天数减少以及农历过年等因素冲击,但在过年期间,公司加班赶工,产能几近满载,且售价提升,可望弥补此部分生产天数的差额。

1月份,国硕产品销售比重(含子公司硕禾)部份,硅片约40%,导电浆料占50%以上,太阳能材料占整体营收已超过95%,意味着国硕已转型为以太阳能领域为主的材料制造商。

虽然国硕主要的获利贡献来自于持股57%的硕禾,但在本身转型至太阳能硅片的业务部分,目前正在进行扩产当中。预计在今年年中时,年产能可自去年底的500MW提升至700MW,年底再扩至1GW的水准。

此外,国硕集团也涉足太阳能系统电厂事业,并于日本设立子公司,主攻高IRR(内部报酬率)的日本太阳能发电市场。该公司获银行团支持,将于3月3日取得联贷资金,用于拓展太阳能发电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