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丝网印刷机访谈正文

得可太阳能首席技术官陈霄:发挥优势 继续酣战

2014-02-26 10:01来源:《光伏产业观察》杂志 韩丽娟关键词:得可太阳能丝网印刷机光伏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注重技术创新,提升品牌价值

得可太阳能的技术创新工作从来没有停止过,即使在行业不景气的时候仍持续推进技术创新与产品创新,强化核心竞争优势。

2013年5月,得可太阳能苏州技术中心成立,旨在支持客户开发先进太阳能技术、并支持得可太阳能的技术和工艺创新。苏州技术中心靠近太阳能电池生产商产业集群,为中国市场及客户提供更贴近本土环境和需求的新产品及技术解决方案,并作为得可全球技术研发中心网络的枢纽之一,为世界不同地区市场提供技术研发服务。

目前,由陈霄博士带领苏州技术中心的团队,已经有20多名工作人员。“技术中心,能让创新的理念实践起来。我们有一支精锐的技术团队,他们经常有机会到客户那里驻扎几个月,通过与客户的接触真正了解客户的需求和存在的问题,为我们的技术研发、产品的提升改进指明了方向。”陈霄博士介绍道。

先进的技术成就极致的产品。据了解,得可5年内推出三款产品,第四款产品正在研发中,不久将会面世。产品PV1200是一款金属镀膜系统,从设计到市场推广只用了5个多月的时间,该设备满足太阳能电池加工领域要求的高良率和高生产量;第二款产品Eclipse是得可的旗舰产品,这一光伏电池丝网印刷平台灵活的模块化设计,能很好地适应客户同一条生产线上的扩产,从而达至1200wph、2400wph或是3600wph的产能;金属化印刷平台Apollo凭借先进的自动化技术使堆叠式印刷和选择性发射极工艺的精度达到最优,在市场上获得了新的突破。用户对于得可制造的信赖,全完归功于其卓越的技术含量,以及不断前行的创新态度。

技术创新的持续追求,为得可品牌价值的提升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作为金属化印刷平台的专家,得可实现了丝网印刷业务的一体化延伸,使其品牌成长空间更为广阔,延长产品的生命周期。陈霄博士说:“我们是传统设备企业,与其他光伏设备企业不同的是,我们不仅生产设备同时做耗材,包括各种类型的用于丝网印刷的损耗性材料和用具(丝网,钢网,刮浆条等)都有涉及。实际上,耗材可以带动丝网印刷设备的技术走向和销售。当今,精密丝网印刷的分辨率要求越来越高,在这种情况下,所用丝网和网板必须具有始终如一的高品质性能。得可是光伏界为数不多的拥有自己的精密丝网和网板的企业,自产自用兼容优化印刷平台设备,为得可带来最快速的周转期和最周到的协助,迅速回应市场的需求。

得可从2008年开始进入光伏行业,短短5年内迅速发展,现在有100个国家的用户使用超过20000个得可的设备,占据全球12%的市场份额。产品曾蝉联”太阳能工业奖“,获得业界多家一线企业、研究所的合作机会。与行业内的领导者”强强“联合,将在市场深度和广度上获得进一步拓展,从而树立得可品牌的影响力。

2013年8月,得可太阳能与英利集团携手建立研究中心。得可太阳能向英利光伏材料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提供一套太阳能电池金属化研究系统,双方将合作开展太阳能电池金属化技术的研究开发。陈霄博士接着说:“我们跟英利集团对本次合作期望很大,希望在创新的征途上走得更远,做出好的产品,为中国的光伏行业做出贡献。通过合作,英利将获得金属化、丝网印刷等很多专业知识、技术和经验,优化光伏产品的转化率与耐久性,生产出高质量的光伏产品;得可则能够获取金属化品台之外的技术借鉴,同时借助英利的影响力使得可的品牌更为人们所熟知,并信赖得可的产品。”两家企业的合作是优势互补实现双赢,一方面拓展了业务领域,使自己的产品覆盖更广泛的市场空间;另一方面基于这种优势合作,使双方在各自领域中的品牌价值都得到了有效的提升。

实际上,得可跟天合光能等业内其他企业的合作也在酝酿中,不同的文化、背景、技术的交流碰撞往往会产生绚烂的“火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得可太阳能查看更多>丝网印刷机查看更多>光伏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