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访谈正文

李河君:页岩气绝对是一个伪命题

2014-02-26 09:29来源:光能关键词:李河君页岩气薄膜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后来过了一年以后他们到北京来等我们,希望来等我们,他说我们的老板希望和你见面希望把这个项目卖给汉能,他在北京呆了一个礼拜,很有诚意,我听他们说像那么回事,专门飞了一趟硅谷跟他谈了这个事。那个可以说这个并购堪称中美合作的佳话。当我去那以后,那个老先生满头白发,他是硅谷银行的创始人,他说我们真诚地想把这个项目卖给汉能,他说为什么要卖给汉能呢?他说,第一,我通过调研以后觉得全球目前为止只有汉能有资格把这个项目产业化。第二,我卖给你的原因是因为我要为信仰而战,我有太阳能情结我希望你把它做起来,我卖给你重要的原因是我让所有人知道我并没有卖错,所以我信任你。我们把这些做完了以后,他很高兴,现在有600多美国员工在那里。

主持人姚振山:你这可以讲长一点,你怎么不讲了呢?

刚才我打断你主要是你在讲企业并购过程中的细节,但你刚才是提纲挈领地在讲,我觉得可以讲的时间长一点。你在海外并购的过程中你的一些经验,包括你给大家和电视机前的观众有什么样的建议。

李河君说一个困难,并购还有文化整合等等,我觉得还有困难,资本项目下不能自由兑换这个对并购的限制也非常大。因为你现在外汇的审批流程复杂得很,关键流程审批完以后,那个机会就没了。

还有一个事情是并购的过程中就是美国是安全审查,万隆也碰到了这个问题,所有的并购都碰到了这个问题,这个难度是非常大的,所以有机会要好好地分享。特别是国家发改委我觉得很重要,包括证监会听听我们看见硝烟、听得到炮声的人讲讲。特别是能源行业人家的研发是非常好的,但现在美国人包括欧洲人他们有一个特点,他们产业化的能力不如中国强,中国是以前这么多年作为一个制造业大国有很大的优势,美国玩儿虚拟经济,资本市场上是套现,所以机会特别大,特别是技术并购的机会很大。所以我希望政府在这方面有很大的作为。我觉得中国民企有很多的机会。他并购不带你,玩的时候,你看到的是国企,国家、国企代表国家意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李河君查看更多>页岩气查看更多>薄膜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