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设备铸锭炉 企业正文

美国GTAT 2013年Q4营收额暴跌68% 净亏额4180万美元

2014-02-25 15:26来源:Solarzoom关键词:GTAT多晶硅铸锭炉光伏设备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领先设备供应商GT Advanced Technologies(GTAT,NASDAQ:GTAT)公布2014年第四季度财务业绩。据财报显示,第四季度,GTAT营收额暴跌68%,至3260万美元,运营亏损额4980万美元,净亏损4180万美元。

财报声称,2013下半年业绩增长缓慢,多晶硅部销售额暴跌至300万美元。不过,第四季度,蓝宝石部门销售额达到1100万美元,订单规模2100万美元。

然而,本季度,新订单规模仅为2380万美元。截至2013年低,GTAT积压产品规模创下新记录,价值高达6.02亿美元,GTAT预计将于2014下半年回归盈利。

GTAT首席执行官TomGutierrez表示:“虽然在蓝宝石领域存有诸多商机,但我们的业务不仅仅位于新兴的蓝宝石材料领域。事实上,一旦我们充分调动亚利桑那州的运营能力,我们进军蓝宝石材料领域很可能有助于我们拓展其它材料部门。”

“目前,我们已看到很多人对新产品产生浓厚兴趣,并预计2014下半年开始收到设备订单,收入会纳入2015年年初的营收中。”

连续两年亏损

据财报透露,2013年,GTAT总营收额为2.99亿美元,运营利润率-30%,净亏损额8670万美元——这已是该企业第二年处于净亏状态。不过,虽然业绩受到光伏设备产业疲软的不利影响,但GTAT多晶硅设备部门业绩回暖。

即将推出多种新技术

GTAT表示将向市场推出多种新技术。该企业指出Hyperion技术已取得长足发展,不过并未透露具体细节,也不认为该项新技术有助于提升2014年总营收额。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GTAT查看更多>多晶硅铸锭炉查看更多>光伏设备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