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尚德电力在美申请破产保护 或有利于组织重整

2014-02-25 09:11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查道坤关键词:尚德电力退市尚德电力破产顺风光电接盘尚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临时清盘人对顺风光电收购无锡尚德合法性的质疑还在继续,在纽交所上市的尚德电力同样遭遇债权人要求破产退市的紧逼。

在和债权人对抗了三个月后,尚德电力2月21日向美国曼哈顿破产法庭提出Chapter15的破产保护申请,由此希望提高组织重建计划执行完整性。

不过在光伏行业专家赵玉文看来,如果没有意外,尚德电力可能将在本月宣告剧终,正式退市。

海外债权人要求破产清算

去年11月6日晚间,海外媒体传出消息称,尚德电力在法庭上首次披露了该公司的重组计划,称完成重组后将成为一家光伏产品的经销商,而不是生产商。但尚德电力此举却遭到了海外债券持有人的反对,其中债券持有人之一的TrondheimCapital董事总经理科林˙彼得森对外表示,自己对尚德电力能否在没有生产资产的情况下生存下来持怀疑态度。

此外,彼得森还称,只有对尚德电力的财务和过往交易进行彻底调查,并就任何瑕疵向债权人作出交代后,他们这些可转债债权人才会罢手。

按照彼得森说法,尚德电力海外债券人将继续要求法院,让尚德电力强制破产。事实上,尚德电力5.41亿美元可转债券持有人一直未放弃起诉至法院,要求尚德电力强制破产。就在去年10月15日尚德电力发布公告称,在美国的部分可转债持有人于去年10月14日向美国纽约一家法院呈交起诉状,寻求迫使尚德电力在美国进入强制破产程序。

按照规定,尚德电力必须于去年11月6日应诉,但是最终尚德电力并未应诉。受此影响,去年11月7日,纽约证券交易所发布声明宣布,尚德电力进入退市处理流程,尚德电力美国存托股票在同年11月11日之前暂停交易。

此外,纽交所监管部门还称由于尚德电力及其子公司目前正在进行重组,尚德还在组织重新提交其2010年及2011年度财报,因此不确定公司能否按时提交其2012财年年报。同时纽交所也担心上述重组过程会对公司的美国存托股票造成冲击,所以暂停尚德电力的股票交易。至此,尚德电力也正式进入退市的流程。

面对部分美国债券持有者的强制破产清算要求,尚德电力的董事长MichaelNacson于同年11月5日向开曼群岛大法庭申请让该公司进入清算程序,Nacson在这份诉状中称,尚德可能会恳请一家美国法院执行破产法第15章的规定。

申请曼群岛大法庭让公司进入清算程序,有知情人士表示,这是一种法律策略,可以阻止该公司在美国进入破产程序。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5章的规定,如果一家公司在海外某地进入了另一个清算程序,可暂停该公司在美国的破产程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尚德电力退市查看更多>尚德电力破产查看更多>顺风光电接盘尚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