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起底光伏巨富刘汉400亿“血色”帝国:团伙武器库曝光(图)

2014-02-21 09:07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独家)关键词:刘汉汉龙集团中汉太阳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0日,湖北省咸宁市人民检察院通报:原四川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刘维(曾用名刘勇)等36人,因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以及故意杀人、故意伤害、非法经营和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等21项罪名,被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

检方指控,1993年以来,被告人刘汉、刘维等36人无视国家法律,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大肆进行违法犯罪活动,攫取巨额经济利益,称霸一方,在四川省广汉、绵阳、什邡等地及部分行业内,形成非法控制和重大影响,严重破坏社会治安、经济和社会生活秩序。其中,故意杀人5起致6人死亡、故意伤害2起致2人死亡、非法拘禁1起致1人死亡。此外,被告人还千方百计拉拢腐蚀国家工作人员,寻求保护,巩固和扩张其社会影响力。

自此,被称为“资本大鳄”“矿业大亨”的刘汉,连带其黑社会组织400亿的巨额资产将接受审判。

刘汉是四川最大的民营企业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曾任上市公司金路集团董事长。

刘汉等人掌控的全资、控股、参股公司多达70家,其中上市公司2家,境外公司4家;以汉龙高新、广汉佳德、凯达实业、四川平原、丰谷酒业等公司为贷款融资平台,骗取贷款46亿元人民币;入股境外赌博公司,组织邀约境内居民前往澳门参赌,以“洗码”方式非法获利2.3亿元港币。

刘汉旗下的资产帝国可谓庞大,专案组侦查表明,截至落网前,刘汉黑社会组织已经坐拥资产近400亿元。

刘汉旗下的巨额资产,由汉龙集团就可以窥其一斑。汉龙集团涉及资源开发、清洁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文化教育、土地开发以及商业百货等行业,全资或参股境内外上市公司5家,拥有全资及控股企业近30家。

图片为资料图

清洁能源

汉龙集团涉足的清洁能源领域主要为天然气和水电工程以及太阳能发电。

记者查询相关资料发现,汉龙集团涉足太阳能光伏发电领域的主要是四川中汉太阳能电力有限公司和成都钟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前者是汉龙集团旗下专业从事绿色能源开发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总部位于成都,主要从事太阳能聚光光伏发电工程的设计、建造和运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刘汉查看更多>汉龙集团查看更多>中汉太阳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