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监控系统项目正文

群马县中之条町百万瓦级光伏电站将运行所有电池板均采用监控系统

2014-02-20 14:17来源:日经BP社关键词:百万瓦级光伏电站光伏监控系统太阳能电池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本群马县中之条町将在2014年1月之前,启用输出功率为4兆瓦的百万瓦级光伏电站。该电站采用了对每张电池板进行监控的系统。该发电站与11月中旬投入使用的2兆瓦“泽渡温泉第1光伏电站”,以及将于2014年1月投入使用的“泽渡温泉第2光伏电站”采用相同的太阳能电池板监控系统。这两座发电站都以中之条町为经营主体,以出租方式运营。

中之条町发电站的设计和施工由栗原工业公司(大阪市北区)负责。太阳能电池板由韩国三星集团制造,电池板监控系统采用美国Tigo Energy公司的远程监控系统。每张电池板都安装了测量发电量的传感器,以两张为1组远程监控模块,收集和监控发电量信息。以往的百万瓦级光伏电站监控系统大多是远程监控每台功率调节器(PCS)的发电量,而最近,还有发电站采用了按照串联布线的十几张电池板群(组串)分组监控的系统。不过,几乎对每张电池板都进行监控的系统则比较少见。通过以更小的电池板范围监控发电量,更易于发现输出异常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百万瓦级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监控系统查看更多>太阳能电池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