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投资市场正文

光伏与互联网金融试水分布式电站 电站投融资模式掀创新风暴

2014-02-20 10:58来源:Solarzoom关键词:联合光伏光伏融资新模式阿里巴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19日下午,光伏与互联网金融首度牵手——合作试水深圳前海新区1MW分布式光伏电站项目,标志着光伏电站投融资模式迈入一个创新的领域。这无疑也是光伏产业的里程碑事件。

这项光伏与互联网金融的战略合作项目由招商新能源、联合光伏携手国家开发银行、国电光伏和网信金融(众筹网)等合作伙伴共同启动。

打造“全民参与光伏建设”新理念

联合光伏作为项目发起方和电站运营方,提供分布式电站批文,协助第一期项目取得并网,并确保电站的长期稳定收益;国开行作为资金监管方与联合光伏签署委托监管协议,协助项目公司开设众筹监管专户;国电光伏是电站施工方,进行带资建设,并对发电量进行担保;众筹网以众筹的模式向公众募集资金,并向全社会推广“联合打造,全民参与”光伏建设的新理念。

联合光伏还计划在未来所有的光伏电站项目中应用移动互联网的手段,将新能源与大数据管理跨界整合应用,以提高电站的管理效率。

互联网金融与以太阳能光伏为代表的绿色实体经济相结合,不仅在最大程度上有效规避互联网经济的潜在风险,还将加快绿色经济实体与普通公众个人经济生活的融合,促进全民环保意识的加强。

联合光伏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李原表示,“在雾霾日益困扰人们的今天,如何通过创新的互联网方式让全民共同参与到低碳减排的行动中来,是背靠百年招商的联合光伏的社会责任。联合光伏将携手众多行业领先的战略合作伙伴,聚合千万民众的力量,共同建设绿色家园,实现绿色环保的中国梦。”

首次尝试股权众筹

记者在众筹网首页上发现“众筹全球第一个兆瓦级分布式太阳能电站”的项目广告条已摆放在非常显眼的位置。“筹资目标一千万元,截止日期3月31日。”“项目详情仅对认证用户开放。”据介绍,这次的资金筹集方式是股权众筹,所有认购人必须经过资格审核。

众筹网宣传广告

发布会上,李原代表联合光伏认购100万元,PGO光伏绿色生态合作组织成员各认购10万元,共60万元。剩余资金将通过众筹网进行公众募集。李原表示,“该项目作为光伏与互联网金融创新合作的首个项目,具有特殊意义。我们将有意识地选择各个行业的名人和代表人物进行认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联合光伏查看更多>光伏融资新模式查看更多>阿里巴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