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逆变器企业正文

美国Enphase 2013年Q4营收额与出货量均创新高 盈利能力提高

2014-02-19 16:26来源:Solarzoom关键词:Enphase光伏逆变器微型逆变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球最大的光伏微型逆变器制造商Enphase Energy近日公布2013年第四季度财务业绩。据财报显示,四季度,Enphase营收额同比增长16%,至6710万美元,创下历史新高。此外,107MW-AC微型逆变器出货量亦刷新记录。运营利润率转正,达0.6%。不过,本季度,该企业依然净亏损70万美元,较上季度有所改善。

Enphase首席执行官PaulNahi表示:“2013年第四季度,我们的业绩取得了很大的突破,不仅销售额创下历史新高,微型逆变器的出货量也首次超出100兆瓦。此外,本季度的毛利率首次突破30%,超过以往任何一个季度。”

据财报显示,2013年,总营收额增长7.5%,至2.33亿美元。不过,运营利润率依然负值,即-6.4%,净亏损1770万美元。

2013年美国住宅市场销售额暴增45%

财报称,Enphase的业务重心仍集中在美国市场,尤其是住宅部门。2013年,该部门销售额暴增45%。由此可见,Enphase业务依赖美国住宅市场的发展趋势。据悉,很多第三方太阳能企业采用Enphase逆变器。该企业已与美国VivintSolarInc.签署独家供应协议。

据Enphase预计,2015年,美国住宅市场将增长20%-30%,装机量达750兆瓦。

此外,Enphase海外营业额增长15%,其中英国占比6%。目前,该企业向数个欧洲国家出口产品,并已于第四季度进军澳大利亚市场。

Enphase备战逆变器新要求

Enphase表示公司一直保持产品发布的迅速步伐,并于2013年10月在美国市场销售第四代微型逆变器。上两个季度,该企业依然保持着强劲的研发实力。研发经费已占到总营收额的13%-15%。

Enphase声称,目前,部分欧美市场对逆变器的提出额外要求,我们正在为此做准备。

Enphase首席执行官PaulNahi表示:“市场对下一代产品的要求会更高。”

串式中央型逆变器竞争力强劲

在季度电话会议上,Enphase高层就当前微型逆变器的发展空间展开讨论。该企业预计,未来微型逆变器发展势头强劲,目前主要竞争力来自串式中央型逆变器。

预计2014年Q1营收额介于5400-5700万美元之间

Enphase预计,2014年第一季度,销售额介于5400-5700万美元之间。该企业将环比下跌的原因归于季节性。此外,毛利率与上季度类似。运营开支增长5%-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Enphase查看更多>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微型逆变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