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汉能成功开拓下游

2014-02-19 14:42来源:大公网关键词:汉能太阳能宜家光伏电站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汉能太阳能近年业绩出众,惜因大部分订单俱来自母公司而被质疑,或许母公司欲改善形象,于本月10日宣布以象征式1元价格,注入Hanergy UK的全部已发行股本,从而得到与英国宜家合作。闻说有关合作模式稍后还会复制至其他国家的宜家店铺,汉能成功开拓下游,前景可看高一线。

英宜家店中店售产品

Hanergy UK主要从事销售薄膜太阳能发电系统整套方案,并提供相关安装服务。根据协议,Hanergy UK可于英国宜家商店内之家庭部范围以“汉能”的品牌推销及展示其太阳能发电系统整套方案,为期两年。

据悉,当地宜家店主要售卖宜家品牌产品,店内出售汉能这别家品牌产品可说创先河。收购Hanergy UK标志汉能的光伏应用事业部,在拓展下游零售市场家用太阳能业务,迈进一大步,能提供平台让集团直接营销、推广和销售“汉能”品牌的家用产品,成功开拓新收入来源。

汉能亦与英国当地银行取得联系,买家可以零首付购买其太阳能产品,加上政府对太阳能发电的补贴及节省能源等,同时又可以作为投资,年回报率可达约13%,于8至9年回本期过后即可享受免费的清洁能源,大大提高普罗大众的购买欲。

节省能源兼作投资

目前,汉能于英国已进驻7家宜家店铺,计划今年上半年增至17家,至2014年第3季度可达18家。届时,汉能于英国的市占率可由现时的3.5%提升至13.5%;若再投入营销手段,预计市占率可进一步升至30%左右。

估算营运状况理想后,每周太阳能发电系统方案的销售量会由现时每周30套增至年底的100至120套;按此计算,18家店铺每年可带来收入约5,000万英镑。而截至2月10日公告发布,汉能已于英国销售超过200套。

此外,汉能与宜家的合作模式,亦会在短期内复制到其他多个国家,从而助汉能进一步开拓海外光伏市场。

据悉,这次汉能与宜家联手,更看重宜家之品牌效应。据统计数据显示,每年全球有8亿人踏入宜家浏览及购物,而宜家的品牌效力于全球排名第28位,且遍及41个国家及地区,影响力不可小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汉能太阳能查看更多>宜家查看更多>光伏电站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