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汇流箱技术正文

智能光伏汇流箱介绍

2014-02-17 13:5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智能光伏汇流箱光伏汇流箱光伏汇流箱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6 防雷器

汇流箱输出端应配置防雷器,正极、负极都应具备防雷功能。规格应满足如下要求:

a) 最大持续工作电压(Uc): Uc>1.3Uoc(STC)

b) 最大放电电流(Imax): Imax (8/20): ≥40kA ,标称放电电流In: In (8/20): ≥20kA

c) 电压保护水平(Up): Up 是在标称放电电流In 下的测试值,具体应用要求见下表

d) 防雷器应具有脱离器和故障指示功能。

4.7 保险丝

在任何电力系统中,保险丝被用来保护电子器件免受过电流的危害,如果不加保护,此过电流有可能导致电子器件失灵、过热、损坏甚至起火。如果保险丝等级过大,无法提供保护功能,如果过小,则无法正常工作。因此在选择保险丝时,需要根据光伏组件的额定等级以及相关标准要求而定。

保险丝的最小等级可由光伏组件的短路电流计算而得,如果当地标准没有特殊要求,建议系统中使用的保险丝及接线的额定值需要满足最小1.56倍的Isc取值。

根据以上说明,假设汇流箱所配的保险丝等级为1000V/16A,因此计算出每路光伏组件的最大短路电流为16/1.56=10.25A。因为熔丝根据用户需要选配,因此以上的16A 仅为示例,若匹配其他等级的熔丝,用户需要与以上说明进行核对,以确定是否满足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光伏汇流箱查看更多>光伏汇流箱查看更多>光伏汇流箱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