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汇流箱技术正文

智能光伏汇流箱介绍

2014-02-17 13:53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智能光伏汇流箱光伏汇流箱光伏汇流箱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智能光伏汇流箱的设计应具有以下特点:

(1) 满足室外安装的使用要求

(2) 同时可接入8路光伏阵列,每路配16A,1000Vdc保险丝(可更换其他等级)

(3) 配有光伏专用高压防雷器,正极负极都具备防雷功能

(4) 采用正负极分别串联的四极断路器提高直流耐压值

(5) 对输入阵列进行电流监控,本机LED显示及通过RS485方式输出电流值

(6) 对汇流后电压进行监控,本机LED显示及通过RS485 方式输出电压值

如右图所示,就是一款高性能的智能光伏汇流箱的外形。具有性能价格比高、外观漂亮、安装使用方便、效率高等众多优点,可以真正达到IP65的防护等级。可以检测箱体内电气参数(例如:每路电流、电压、防雷器状态、断路器状态),并且通过RS485、无线等方式通信,克服光伏系统阵列监测不足,故障无法定位等不易管理缺陷,是光伏系统的高端产品。

4. 智能光伏汇流箱内部元件

在光伏发电系统中,数量庞大的光伏电池组件进行串并组合达到需要的电压电流值,以使发电效率达到最佳。APV-M系列智能光伏汇流箱[1]主要作用就是对光伏电池阵列的输入进行一级汇流,用于减少光电池阵列接入到逆变器的连线,优化系统结构,提高可靠性和可维护性。在提供汇流防雷功能的同时,还监测了光电池板运行状态,汇流后电流、电压、功率,防雷器状态、直流断路器状态采集,继电器接点输出等功能,并带有风速、温度、辐照仪等传感器接口功能供客户选择,装置标配有RS485接口,可以把测量和采集到的数据上传到监控系统。

4.1 内部主要元件设计:智能光伏采集装置

智能光伏汇流采集装置是专门应用于智能光伏汇流箱,用于监测光伏电池阵列中电池板运行状态,光伏电池电流测量,防雷器、直流断路器状态采集,继电器接点输出,带有风速、温度、辐照仪等传感器接口,装置带有RS485接口可以把测量和采集到的数据和设备状态上传。

比起第一代汇流箱,现在的汇流箱技术已向智能控制型发展。汇流箱技术可同时选配防反二极管,以保证输出不会逆流;正负极都带直流熔断器,保证后续工作元器件的稳定运行;四级断路器分别串联提高电压保护等级;自供电技术的应用,使得汇流箱本身成本降低的同时也降低了对于独立电源的消耗成本;智能数据采集装置,使用户方便掌握每一路光伏组件的工作状态。室外汇流箱箱体采用IP65防护等级,提高系统运行的安全稳定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光伏汇流箱查看更多>光伏汇流箱查看更多>光伏汇流箱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