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国际正文

ITC裁定出炉 太阳能面临3月风暴

2014-02-17 10:01来源:经济日报关键词:美国双反SolarWorld美国双反最新消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14日裁定,从中国和台湾进口到美国的太阳能产品,可能冲击美国太阳能产业,商务部将继续调查这些产品在美国售价是否低于公平价格,或制造商是否获得不当补贴。

这意味著,ITC认为中国与台湾业者都有造成产业损害,将由商务部来进一步调查,在6月时公布暂定反倾销税率,并可回溯至3月底,业者输美产品都要先提供与反倾销税率相等的现金担保,对客户第2季下单意愿可能造成影响,太阳能业者的3月风暴来临,尤其不利于电池与模块业者,包括新日光与茂迪等十余家厂商。

德国太阳能业者SolarWorld美国部门日前指控,美国商务部2012年5月对中国生产的太阳能电池开征最高250%的反倾销税后,中国业者转向台湾采购太阳能电池,成功避开此税,并持续把低价产品输入美国。

ITC 14日表示,有理由认为进口这些产品可能伤害美国太阳能产业,为美国扩大对中国太阳能产品课税敞开大门。

商务部将继续调查中国与台湾业者是否倾销这些产品或获得不当补贴,ITC则调查美国业者受到多少伤害。商务部分别预定在3月28日对中国的反补贴作出初判,继之在6月底,会对中国与台湾的反倾销初判。

SolarWorld必须闯过四关,才能让美国对中国和台湾的太阳能光伏产品开征反倾销税,ITC这次的判决只是第一关。SolarWorld表示,该公司是代表244家美国太阳能业者出面提出反倾销之诉。

台湾的太阳能业者表示,依过往类似案件经验,有95%的机会,ITC都会初步裁定继续调查,这结果不令人意外,对台厂会有实质影响的关键在于后续商务部的反倾销调查,将在6月公布。

业者认为,台厂面临反倾销调查的首要课题,就是向美方争取由新日光与茂迪等台湾自家业者代表答辩,商务会在2月底决定应述代表,我方应避免由陆厂代为在程序中应述的命运,否则无法确切掌握答辩主导权,会非常不利。

台湾太阳光电产业协会理事长暨新日光执行长洪传献15日表示,接下来关注是反倾销调查的应述代表问题,正透过各种管道向美方沟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美国双反查看更多>SolarWorld查看更多>美国双反最新消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