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光伏玻璃市场正文

分布式光伏前景不明 地面电站仍将主导市场

2014-02-14 10:16来源:UNKNOW关键词:分布式光伏发电地面光伏电站光伏产业发展前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贸易争端频发,行业走势尚不乐观

作为光伏产品的主要供应市场,国内光伏企业先后历经美欧“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对严重依赖国际市场的光伏企业来说,可谓从顶峰直接跌入谷底。在贸易争端频发的年代,过剩的产能压力及盲目的扩张,带来的只能是惨痛的教训。

欧盟继对国内出口的光伏组件限定额度、提涨报价之后,光伏玻璃同样不可避免的受到贸易保护的冲击。尽管最终结果尚未公布,但17.1%-42.1%临时性“反倾销”关税已足以将部分国内光伏玻璃阻隔在外。随着金融危机后,欧洲国家经济负担的加重,新能源补贴力度大幅大幅下滑。伴随着传统市场的衰弱,新兴市场在并网、资金等诸多问题下,又能承载光伏行业多久的复兴?

欧盟对中国太阳能玻璃反倾销关税一览表

浙江和合集团32.3%

嘉兴福莱特42.1%

信义集团39.3%

河南裕华17.1%

其它42.1%

分布式前景不明,地面电站仍将主导市场

能源局虽然将2014年的装机规模上调至14GW,其中分布式占到到装机量的60%。但同时又表示14GW只是最高量,10GW仍作为最终的执行目标,装机规模掐架背后也将意味着市场需求存在不确定性。卓创分析,随着“金太阳”项目的陨落,最后的补贴也将于6月30日彻底终结,未完成的金太阳项目为保证补贴资金势必加快建设速度。此外,国有企业及一线组件厂逐步进入光伏行业的下游领域。地面电站项目收益良好,土地资源、产权纠纷等问题相对较少,在易于操作的情况下将会受到受到持续追捧。

反观分布式电站,尽管国内拥有较为丰富的屋顶资源,但并非所有屋顶都可支撑电站安装。部分闲置屋顶虽可使用,但推广力度依旧不足,排斥心理较为严重。由于前期银行押宝光伏项目后大量资金无法收回,对光伏行业贷款迟迟未能放开,国家开发银行面对大量的资金需求恐也独木难支。虽然分布式依旧是未来光伏发展的主流趋势,但短期内要想保证较大规模的装机增长也是困难重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分布式光伏发电查看更多>地面光伏电站查看更多>光伏产业发展前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