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槽式系统市场正文

2014年光热发电新兴市场开始崛起

2014-02-13 13:58来源:光热发电网关键词:光热发电市场光热发电项目光热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几年以前,光热发电产业仅仅在全球个别国家有所发展,如美国、西班牙、以色列和德国。从2010年~2013年的几年间,光热发电开始在更多的国家生根发芽并获得发展,展望2014年,据行业研究机构CSPToday的预测,全球将有超过30个国家的光热发电市场开始逐步启动,其中18个市场已建成一定量的光热发电装机。

粗略统计,全球目前有超过10GW的光热发电项目(含已建成、在建、在开发、已宣布、已计划),这些项目预计都将在2020年之前实现商业化运行。而且这10GW的装机并未统计政府规划性目标(如沙特政府规划到2032年实现25GW光热发电装机的目标)。图2显示了全球光热发电市场的数量,从中可见,2010年全球仅仅有5个国家发展光热发电产业,到2013年,已接近20个,预计2014年将达到30余个。

图3展示了2010到2013年四年间全球光热发电的装机容量,从中可见,四年间全球光热发电市场投运的装机容量从1100MW增长至3400MW,增幅3倍之多。储热时长也相对增加,单位装机对应的储热时长呈上升趋势。其中绝大部分的装机由西班牙和美国市场贡献,而在未来的5~10年内,新兴市场将成为主要的增长力量,另外,大多数新兴市场对储热给予了更多关注,因此储热的应用将更为广泛,增速更为明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热发电市场查看更多>光热发电项目查看更多>光热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