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国际正文

贸易争端印度“不甘示弱” 启动美国太阳能政策调查

2014-02-13 10:13来源:solarF阳光网关键词:光伏反倾销印度光伏市场美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国外媒体报道,周二印度方面表示其正调查美国支持国内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的政策,使得两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纠纷升级,也让两国间本已紧张的关系进一步恶化。

周一,奥巴马政府表示其正就印度太阳能计划中的本地成分要求向世界贸易组织提起第二次申诉。尼赫鲁国家太阳能计划(NSM)旨在缓解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长期能源短缺。

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洛曼称,印度政府要求印度太阳能开发商使用本国生产的太阳能设备是对美国制造商的歧视,并可能因提高成本而阻碍太阳能在印度的推广。

印度商务部秘书RajeevKher说,他的国家也已经就美国的事情向世界贸易组织发起了投诉。“我们有明确的证据表明,美国13州同样实施了限制性政策,对我们构成了挑战,”Kher告诉记者。“因此,我们正在调查这些政策。”

Kher说,印度也正在调查美国、中国和其他少数国家可能存在的太阳能设备倾销。

去年12月12日,印度女外交官科巴拉加德(DevyaniKhobragade)被捕,并遭遇脱衣搜身;她被控签证欺诈及对家中保姆的工资情况提供虚假声明。

此次逮捕促使印度对美国驻印外交人员采取了报复措施,美印关系也因此跌入自1998年印度实验核装置以来的最低点。印度将于今年5月举行大选,一些政客正承受巨大的压力,以向外界展示他们没有迎合美国的利益。

由于煤炭和天然气短缺以及民粹主义的关税规则阻碍了热电站的性能,MoserBaerIndiaLtd和WelspunEnergy等印度太阳能设备制造商希望扩大他们的产量。

印度辩称,它的太阳能政策符合世界贸易组织政府采购规则,去年对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的太阳能设备公司征收了反倾销关税。产业官员表示,除了美国、中国、印度尼西亚,印度的太阳能生产商也从马来西亚和德国进口设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反倾销查看更多>印度光伏市场查看更多>美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