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电站投资市场正文

各商业银行快速成立新能源贷款部 应对光伏电站投资

2014-02-12 09:32来源:中国企业报关键词:光伏投融资光伏电站投资光伏投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光伏业融资急需创新

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国目前并不缺钱而是投资者不愿意投资光伏电站。王润川认为,“主要问题在于光伏电站的运营模式。”

“光伏本身并不缺钱,还没有到亟须引进外资的地步。”王润川解释说,“目前中国有足够的资金来发展光伏电站,之所以没有大量资本涌入,是因为光伏电站还缺少稳定的收益,风险尚不可控,也就是投资回报不可预期。”

“如果从证券债券角度看,光伏分布式电站的收益率应该高于银行的存款和债券利率,可以用债券的发行方式来发行25年债券,相当于长期收益。”孟宪淦告诉记者,“还可以分段来经营,可能第五年的债券收益率比较低,那么价格比较低,越往以后收益越高,价钱可以高一些,根据投资人的要求而采取不同的方式。”

“还是说我们有比较好的政策才能让投资者掏钱,现在之所以没人往里面扔钱,就是因为政策的不确定性,大家缺乏信用。”孟宪淦告诉记者,“虽然,目前根据债券、银行、外资等方面的投资建议很多,但是可操作性都不大。”

“终端市场的融资应当以金融创新为主,不是传统的银行融资债券融资,那么需要创新金融产品。”红炜表示,“可以由大型的产业投资基金作为启动资金;还有资产证券化,以大型产业资金为初始投入,加上资产证券化的回收滚动的形式,来保证每年可持续多元的融资需求。”

红炜认为,“目前,很多民营光伏企业卖出了电站,但是资金还没有收回来,这完全可以做成信贷资产证券化,将电站项目做成金融产品。”他相信,2014年光伏多品种的融资产品将更加市场化地呈现出来,“也就是说2014年,融资的形式会丰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投融资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投资查看更多>光伏投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