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中环股份低倍聚光光伏项目获推进 度电成本仍存疑

2014-02-12 09:23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关键词:中环股份聚光光伏项目光伏发电成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环股份新型光伏电站获得进一步推进,公司300MW光伏电站一期工程100MW项目已备案。公司证券部一位负责人表示,能否做到之前所说的度电成本0.4元,还要看最后的结果。

中环股份今日公告称,公司子公司呼和浩特环聚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收到呼和浩特市发改委下发给武川县发改局的项目备案通知。通知称,该100MW项目对高效率低成本的低倍聚光光伏太阳能发电技术在自治区乃至全国的大规模推广起到了示范效应,准予备案。

业内人士表示,该项目获得备案通知,意味着项目是在国家规划以内,可以拿到补贴。但需要获得土地、环保、电网接入等手续之后,才可以正式开工建设。

中环股份2013年9月底表示,公司低倍聚光光伏电站发电成本有望降到0.4元/度以下,而常规光伏发电成本在0.7元-0.8元/度。公司本计划在2013年10月下旬公布25KW示范电站发电量、度电成本等数据。受此影响,其股价大幅飙升。但因10月下旬未如期公布相关数据,股价回落。

公司证券部一位负责人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公司的目标是做到之前所说的度电成本0.4元,但能不能做到,要看最后的结果。公司从2012年开始计划该项目,有信心做好吉瓦光伏中心项目。

东吴证券分析师认为,100MW电站是一笔不小的投资,公司推出100MW的项目足以验证产品及系统的整体性能,以及0.4元度电成本的可行性,投资者无需再纠结25KW示范项目数据是否公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环股份查看更多>聚光光伏项目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成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