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西班牙太阳能削减迫使宜家将光伏电站交还银行

2014-02-10 10:03来源:PV-tech关键词:宜家光伏电站项目西班牙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西班牙太阳能支持制度大幅追溯性削减日前导致家具巨头宜家(IKEA)减少其一座10MW光伏电站的亏损,并将其交还给银行。

政府日前宣布,其将废弃上网电价补贴制度代替建立支付,任何太阳能园区的利润上限为初始投资的7.5%。贸易集团Unión Española Fotovoltaica (UNEF)表示,宜家的不幸可能是某些事情到来的迹象。

UNEF的一项研究发现,这些改变将太阳能收入平均削减25%,较大型系统的亏损高达其预期收入的50%。

UNEF总经理何塞˙多诺索(Jose Donoso)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将对西班牙太阳能行业及西班牙太阳能投资者造成巨大影响。大部分项目将在收入上减少25-50%。大部分人将尝试与银行重新谈判,但是对于较大型项目,这一解决方案将不可能,削减太大。这些人将破产。”

这些亏损对于宜家位于昆卡的10MW电站而言太大,该公司目前将该电站交还给银行。该6500万欧元的项目主要由Banesto投资,目前是桑坦德银行集团的一部分。

宜家一直被赞扬努力在其分店的屋顶安装太阳能,并计划在其英国分店出售电池板,但是其西班牙分公司决定在追溯性改变固定下来之后削减亏损。

多诺索表示:“未来我们将看到更多项目被交还给银行。银行收回钱最好的办法是继续运营这些项目,但是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局面。这些银行正在提高融资的总成本。曾经获得融资的大部分项目利率为4-6%。目前他们正在提供9-10%。”

这些改变不仅影响项目开发商和投资者。多诺索表示,西班牙的市场衰退还迫使该国光伏制造商的变化。

他表示:“未来几年,制造商不可能在西班牙出售任何东西。他们必须寻求海外销售一切。对于他们而言没有国内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宜家查看更多>光伏电站项目查看更多>西班牙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