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企业正文

SolarWorld董事长Frank Asbeck因“鲁莽的”美国贸易行动受到抨击

2014-02-10 09:13来源:PV-tech关键词:SolarWorldFrank Asbeck光伏双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SolarWorld董事长弗兰克˙阿斯贝克(Frank Asbeck),针对中国光伏产业一系列贸易案的主要煽动者,日前被指责“鲁莽的”行为可能危及数千美国太阳能就业岗位。

在不断升级的口水战中,2012年为了反对SolarWorld首个美国贸易请愿而创立的平价太阳能联盟(Coalition for Affordable Solar Energy)的主席基格˙沙(Jigar Shah)表示,该公司最新的行动是“不负责任的”,可能“摧毁”在美国对太阳能的需求。

继阿斯贝克本周早些时候向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公开致信后,在其中该SolarWorld董事长警告,中国光伏制造商“非法贸易行为”“严重危及”美国太阳能产业后,沙发表该评论。

这封信提及SolarWorld在今年初向美国政府提出的最新的情愿,旨在结束已经对中国制造商形成的制裁中的一个公认的“漏洞”。

回应阿斯贝克的信,沙将该信描述为“匪夷所思并且坦白来讲不计后果”。沙表示:“CASE同意该行业目前遭受威胁,但是其完全出自阿斯贝克先生及其德国公司之手。”

沙援引奥巴马上周的国情咨文演说,在其中该总统承认,美国大量就业岗位由太阳能创造,但是指出,仅有一小部分就业岗位在制造业。

沙表示:“奥巴马总统倡导美国太阳能就业‘不能外包’,由于他们是在美国屋顶上的安装工作。由于全球太阳能制造业,美国太阳能就业2013年国家就业率增长六倍,如制造如此多的消费电子产品,使得太阳能发电价格实惠,并且对于美国中产阶级家庭具有吸引力。太阳能行业在2013年为美国劳动力贡献约两万个新就业岗位,其中仅有一百个在制造业。”

沙表示,像SolarWorld 2012年最后的美国贸易行动,“没有确切的情况表明,关税将导致美国太阳能电池板制造业或就业的提高。”

“我们国家就业增长至关重要的是,我们认清美国太阳能就业机会的来源,以及其推动增长的力量。SolarWorld鲁莽的贸易请愿将损害对于廉价太阳能的需求,而廉价太阳能每年正在创造数万个就业岗位。一家德国公司在一封信中对美国总统提出建议是不负责任的,并且坦白来讲违背美国利益。”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二月十四日对SolarWorld的请愿做出初步裁决。

在相关新闻中,代表中国制造商的律师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SolarWorld的行动,如果维持原判,可能无意间损害美国光伏制造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SolarWorld查看更多>Frank Asbeck查看更多>光伏双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