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常州银监分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光伏产业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

2014-02-08 11:35来源:常州银监局关键词:光伏产业光伏企业信贷光伏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五是创新金融产品,深化金融服务。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根据光伏产业特点和企业资金运转周期,适时调整光伏企业的授信品种和还款方式,设法降低企业的综合融资成本。探索开展应收账款、知识产权、可转让股权、电费收入质押等金融业务,积极创新金融产品提供投行业务等综合金融服务。积极探索适合中小企业和家庭自建自用光伏发电系统的融资模式,创新光伏发电系统融资租赁等金融产品。加强与海外机构融资联动,支持符合国家“走出去”战略、提升企业整体竞争力的海外投资项目。

六是加强定期监测,有效防范风险。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按照《关于建立常州辖内光伏、钢贸企业信贷风险定期监测分析制度的通知》(常银监办〔2012〕65号)要求,继续做好光伏企业信贷情况定期监测报送工作,提高贷款“三查”质量,确保贷后检查的企业经营数据、信用信息得到及时、准确、真实、完整反映,加强风险有效防范。

七是加强沟通反映,争取多方支持。各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切实加强与地方各级政府及相关主管部门的情况沟通,交流反映本行光伏企业信贷政策和措施,争取地方对光伏企业技术研发、生产经营、兼并重组的政策支持和增信支持,共同推动光伏企业健康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产业查看更多>光伏企业信贷查看更多>光伏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