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多晶硅企业正文

2013年中国光伏行业十大杰出人物(图)

2014-02-08 09:30来源:《太阳能发电》杂志关键词:光伏行业光伏人物光伏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周俭:内蒙古晟纳吉光伏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

人物观点:

“光伏产业要想实现去产能化,简单的兼并重组根本无法实现。只能通过技术进步、更新技术和生产工艺,来淘汰现有生产设备和产能。光伏业长远发展的产业整合着重点,只能是走技术路线。”

“整个行业,持续赢利、稳健发展的企业不多,很少有企业踩准行业的发展节奏。挣到钱安全落袋的人也极少,都是昨天挣今天赔,或进进出出不赔不赚,但行业却越来越热闹。”

经营策略:

集中力量研发、生产单晶硅,厚积薄发,通过技术路线更新和资源集约化实现产业升级。

趋势判断:

“在半导体行业,硅也并不是性能最优异的材料,但多年的技术探索发现,它仍然是目前为止最合适的材料。”

“光伏是一个行业变化、技术变化都非常快的产业,在产业发展初期的巨幅震荡中,注定了会有众多创业家成为‘长江的前浪’。尤其是前面一两次震荡,波幅会非常大,震荡几次后,震幅才会越来越小。”

主要成就:

中组部千人计划归国专家,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863 计划”——“8 英寸大规模集成电路芯片衬底示范工程”项目组顾问,该项目于2002 年成功研发出世界上最大的18英寸半导体硅单晶,填补了国内硅行业空白。

晟纳吉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拥有N 型硅单晶生产线的公司,自主研发出转换效率高达23%~24% 的8英寸N型单晶硅片,牵头多家投资方组建晟纳吉电子材料产业园区,规划太阳能硅单晶总产能3GW、太阳能电池1.5GW、太阳能组件1.5GW、并网光伏电站1GW。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行业查看更多>光伏人物查看更多>光伏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