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单晶组件评论正文

细节决定成败:你所不知道的太阳能安装“软成本”

2014-01-24 09:19来源:OFweek太阳能光伏网关键词:光伏发电成本光伏组件价格光伏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德、美之间最大的差异在于软成本:

如图表可见,美国的软成本费用占住宅屋顶光伏系统成本50%-70%。具体包括:安装劳力成本,准入、核查和并网费用、客户开发费用以及其他成本花费。抛开这个“其他成本”不谈,共计1.22美元每瓦特。然而德国的平均花费只有0.33美元。真是见鬼了!德国是怎么做到的,而美国又该如何超过?

简易BOS系统为你寻找答案

RMI,还有一些其他的团队,如U.S.DOE,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REL),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LBNL)都做了大量的工作,通过标杆管理模型以及其它分析方式,对过去几年内的这些软成本形式进行分析。然而,相对硬件市场分析,这些数据还是少了点。美国太阳能行业者已经知道了德国同行能够半价于美国费用进行太阳能安装。可是,直到如今,仍未能在细节上具体分析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RMI与佐治亚技术研究机构(GTRI)合作,基于简易BOS方案(SIMPLEBoS)启动了一项太阳能劳力数据收集与分析研究计划,现在研究达到高潮,并出版了一本专门报告《减少太阳能光伏软成本:关注安装劳动成本》。根据第一手观察资料,这份报告是市场上已出版的第一份在细节上对于德、美太阳能安装劳力成本有突破性成果的研究。

根据这份报告,我们可以发现:

降低安装费用,空间巨大

报告结果显示,SIMPLEBoS中美国安装业参与者产生的的费用是0.49美元/瓦特,而德国的是0.18美元。下面的图表显示出了各自子业务板块的费用比较以及总体对比。观察这4种类型的安装相关成:安装上架费用、预安装费用、电力相关费用以及非生产成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发电成本查看更多>光伏组件价格查看更多>光伏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