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热发电集热系统国际正文

美国研制出新式太阳能热光伏发电系统

2014-01-23 11:44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关键词:太阳能热光伏发电系统光热发电美国光伏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的科学家最新研制出一套太阳能热光伏发电系统,系统内的一个高温材料发出的热会被光伏电池收集起来,因此新系统不仅能利用更多太阳光,也有望使存储太阳能变得更容易。

该研究的领导者之一、机械工程学副教授伊夫林˙王解释说,传统的硅基太阳能电池“无法利用所有光子”,因为要想将一个光子的能量变成电能,要求光子的能级与光伏材料带隙的能级相匹配,尽管硅的带隙与很多波长的光匹配,但也有很多不匹配。

为解决这一问题,他们在太阳光和光伏电池之间,插入了一个两层的吸收—释放设备。该设备由碳纳米管和光子晶体等组成,其外层直面太阳光,是一排多壁的碳纳米管,其能有效吸收太阳光并将其转化为热,当这种热将其紧紧依附的光子晶体加热时,光子晶体会“发出”光,这种光的最高密度几乎与光伏电池的带隙相吻合,这就确保被吸收器收集的大部分能量能转化为电。

由于这套系统的吸收—释放设备依靠高温来运行,其尺寸非常关键:物体越大,表面积与体积的比值越小,因此,尺寸越大,其热损失下降越快。这次测试在一块1厘米的芯片上进行,以后将在10厘米的芯片上进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热光伏发电系统查看更多>光热发电查看更多>美国光伏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