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太阳能电池人物正文

高纪凡:欧盟“双反”促进中国光伏业格局稳定

2014-01-23 11:29来源:腾讯财经关键词:高纪凡天合光能欧盟双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22日,在瑞士举行的“2014世界经济论坛”上,天合光能有限公司CEO高纪凡接受了记者专访。高纪凡认为,未来四五年内,光伏行业的整合并购将持续进行,2018年后最终形成三到五家企业占据市场80%份额的局势,行业最终进入良性发展轨道。

天合光能有限公司CEO高纪凡

高纪凡认为,整个光伏行业从1997年起到2004年经过了高速发展的阶段,在2010年发展到了顶峰。2011年到2017年将进入行业的调整、整合和再发展的阶段。

高纪凡表示,“中国政府也看到光伏行业很多企业存在混乱,工信部也推出了规范市场的政策,管理混乱、技术弱、规模比较小的企业被淘汰或者是整合,这是个正确的方向。”

自从2012年11月正式启动对中国光伏产品反补贴调查以来,中国很多光伏企业因为不再拥有价格优势而逐渐退出了欧盟市场。但高纪凡反而认为,“双反”政策对这轮洗牌以及最后形成行业相对稳定的格局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

高纪凡说,光伏行业从2011年开始由于国内产能过剩和海外贸易保护的双重挤压,行业开始陷入亏损。欧盟的“双反”对于中国光伏行业的影响和压力非常大,因为当时欧盟是中国主要的市场。“因为达成这个价格承诺以后,既能够使中国的企业在欧洲有一定的市场份额,在一定程度上也给欧洲的企业留出了一定的市场空间,同时原来这个行业里面价格过低的不正当竞争,在价格承诺这个环境下面自然消除了。”

欧盟出台的“双反”政策也逼迫中国光伏企业主动开拓美洲、日本等海外市场。目前天合光能的欧洲市场份额已经从过去百分之六七十降到现在的百分之三十多。这主要是得益于美洲市场的巩固和提升,以及日本市场的快速提升。东南亚、中东地区、拉美和非洲地区的市场也发展得很快。高纪凡说,他看到一个更广大的太阳能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纪凡查看更多>天合光能查看更多>欧盟双反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