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系统工程光伏应用技术正文

不充电晒太阳也能跑 太阳能电动车亮相街头引围观(图)

2014-01-21 11:58来源:湘潭在线关键词:太阳能电动汽车光伏应用光伏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这台电动车的样子真特别!”1月19日,一辆小巧的太阳能电动四轮车出现在岳塘区建设路口,引来了众多市民好奇的目光。

车顶装了太阳能电池板

咋一看,这台车没什么特别,外观与普通电动车相似,车体长约2米,流线型的车体四周都有窗户,包括驾驶座在内,车子共有两排座位、车内仪表盘、方向盘、手刹、“油门”、脚刹一应俱全。最大的区别是车顶上安装了一大块太阳能电池板。

车主黄建章告诉我们,这辆车是他花1.6万元在砂子岭买的,车子是纯电力车,奥秘全在车顶的太阳能电池板上,在太阳照射下,这车可以边走边给蓄电池充电,冬天太阳弱一点,但晴天跑上百公里没点问题。

“比我以前开的普通电动三轮车省钱多了。至于电动车的原理什么的,要问我朋友赵峰,我在他那里买的,他对车子比较了解。”

天气晴好时,充满一次电配合太阳能电板能持续行驶110公里以上,最高时速达40公里

车子不充电,晒太阳也可以跑

“也是图个新鲜,去年十月份在广州天河区一个环保设备展上看到的。”1月20日,我们在雨湖区砂子岭附近的一家摩托配件店找到了店主赵峰,店门口停了几款各种造型的太阳能车,他正给围观的市民讲解,赵峰告诉我们,他一直做摩托配件、维修生意。

“这车的原理是什么?太阳能板真的有用?是不是配看相的啊?”有市民好奇地问。

“当然有用啊,夏天阳光充足的情况下不用电瓶也可以跑。”赵峰边说边把车上的电瓶拆卸了下来,然后打开了汽车的大灯和喇叭,在赵峰的指引下,我们看到,前车厢顶的太阳能板下都有线路,这些线路直接连在了驾驶室底座下的电瓶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太阳能电动汽车查看更多>光伏应用查看更多>光伏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