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原材料及辅料银浆技术正文

关于印刷工序浆料自动称重的探索

2014-01-21 10:24来源:Solarzoom关键词:丝网印刷浆料光伏银浆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电池车间的印刷工序主要包括:印刷一、烘干一、印刷二、烘干二、印刷三、烧结和测试环节。

在三道印刷环节均需要按时对浆料进行称重,保证浆料的印刷量控制在工艺标准内,实现质量和成本的双赢。

现在车间大部分采用的是人工测印刷前后的片子,用电子天平称重,但是这样操作我认为会存在两个问题:一是员工的操作繁琐,成为工作效率提升的一个瓶颈;二是员工在操作中,人员的流动性大,称重的结果不能保证一致,且数据不规范,不方便统计、分析浆料使用情况。

我们尝试在印刷线上设计自动称重程序,由于现在的电子天平有串口通讯功能,我们将电子天平与电脑进行连接,这样就能将电子天平的数据传入电脑进行分析,再对其进行设置,如果称重结果不在正常范围内就进行报警,最后增加网络互联功能,让其他管理人员能及时对浆料使用情况进行时时查询了解。

通过自动称重系统的使用,我们将其和未进行自动称重的生产线进行了对比,发现经过自动称重后,员工的工作效率提升,且数据保存更好,最主要是的是员工能力的调查,车间出现异常问题的反馈都比较及时。

再通过对浆料使用情况的统计,得到以下表格:

自动称重线的印刷重量分析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丝网印刷查看更多>浆料查看更多>光伏银浆企业查看更多>